当前日期:

和林格尔县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4 15:05:47 浏览次数:8064次
12月12日,为全面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和林格尔县政协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会,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来柱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宣讲并进行了深入解读。

图片

王来柱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述。
王来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来柱强调全面领会二十大关于“三个坚持”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功能定位,党的二十大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高度,就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作出了重大部署,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体政协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实际,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领学,申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党组首要政治任务,县政协作为政治机关,更要做好模范表率。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此次宣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县政协系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宣讲报告结束后,大家表示,将持续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