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宣讲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9:12:10 浏览次数:3963次
文史学习党小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呼和浩特市政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线上活动的通知》,12月2日,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文史学习党小组开展“委员宣讲二十大精神”线上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史学习党小组组长李淑军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史学习党小组全体委员线上收看。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参加活动。

图片

李淑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关于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和传达学习。

图片

就党小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淑军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委员履职成效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市政协委员、呼和浩特日报社副社长乔海刚,市政协委员、武川县哈乐镇厂汉脑包村委会妇联主席张爱芹结合本职工作,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改善民生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谈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

图片

皇甫文登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委员工作站(室)也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多层面集中宣讲,确保能准确、完整、全面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文化建设党小组


为落实好市政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文化建设党小组(界别活动组)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12月4日下午,界别活动组再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参加会议,组长阿拉腾其木格主持。

图片

会上,市政协委员、清水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翟敏以《高举旗帜 凝聚力量 团结奋进 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会议概况;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入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及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之后,市政协委员、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曦,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圣铎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王曦表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既是联系我市实际,加快推动我市“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目标的过程,更是谋划我市发展、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作为政协委员,将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根本遵循,为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彰显担当、展示风采。王颖在发言中谈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立足实际,发展企业,加快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