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工作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19:09:20 浏览次数:3639次
12月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的二十大精神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工作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出席会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主持会议,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虹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议上所作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政协新作为”宣讲报告,部分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履职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专委会2023年重点工作。

图片

会上,高珍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宣讲,重点围绕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赋予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首府政协工作实际,切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统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特别是疫情过后,要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各类活动,依托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等平台和载体,认真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委员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要对照中共二十大精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紧紧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目标和战略举措,紧密结合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谋深谋细工作思路、履职选题和着力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更多参考。三是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健全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建设,引导委员把履职重心更多的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首府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恢复发展活力,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