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评议暨基层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4:13 浏览次数:55476次
9月26日,市政协在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评议暨基层协商座谈会。

图片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宜学”城市而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助力首府教育事业在追赶超越中迈向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就“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报告进行了说明,围绕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城乡教育一体发展布局、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新城区政协围绕落实“双减”政策的联结议题内容进行了发言,民主党派代表、重点提案人代表、两级政协委员围绕提升县域中学发展水平、完善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和加强中小学体育教学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市教育局主要领导首先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首府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针对委员们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别从保障重点学校项目建设、优化招生政策、壮大教师队伍、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应,着重介绍了下一步全市基础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方向,并希望市政协在今后能够继续关注首府教育事业发展,在教育项目建设、资金申请、配套幼儿园移交等方面给予协助,助力推动相关政策落地。
部分旗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制约旗县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和深入协商、讨论,为推动首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共识、汇集了合力。
索英俊强调,各级政府、教育部门要持续抓好基础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立足首府发展前景和人民群众诉求,在基础教育发展方面真正想实招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好我市教育瓶颈问题,推动新时代首府基础教育改革实现新突破,不断满足首府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市教育局局长王文梅、教工委书记高俊娟,托克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进,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耀龙,土左旗政协副主席王峰,新城区政协副主席安瑞卿以及部分旗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来自两级政协的相关界别委员,部分学校校长代表、教师代表、社区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