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召开基层协商会议暨专项民主监督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09:17:59 浏览次数:55395次
9月16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相关界别委员、提案代表、专家学者,并邀请部分社区家长代表,联合新城区政协,在家校社协同育人政协委员工作室,围绕“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基层协商,并就专项民主监督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主持。会上,两级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推动当前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建议进行了协商交流,来自艺术厅南街社区的部分家长代表就家长关心的校园安全、“双减”政策落地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对专项民主监督报告给予肯定,并就持续加强教师培训、规范民办教育发展、为学校管理减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索英俊指出,基础教育阶段的相关问题自始至终都是首府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市委、市政府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也是市政协一直努力推动的重点问题。要积极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报告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结合调研过程中掌握的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推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相关措施落地见效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乔永军,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长苏亚拉,以及入驻委员工作室的部分两级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