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举行 “建设人才高地背景下,信息化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界别活动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回头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12:07:15 浏览次数:55905次
9月8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社会建设履职党小组在中国电信(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建设人才高地背景下,信息化企业人才需求情况”界别活动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回头看”座谈会,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石磊,以及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立人人才集团、新华三集团内蒙古代表处、内蒙古信元网络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奥创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从企业当前人才需求情况、存在困难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人才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技局针对企业家在引才、育才、用才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发言,并就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加快推进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南海潮表示,加快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是自治区党委赋予首府的重要使命,也是首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聚焦首府人才发展需求,着力在政策兑现上发力,进一步做好做好政策兑现落实和跟踪问效,下大力气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实。同时,要用好用足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科技创新改革政策举措,及时做好申报和落实工作。要聚焦服务人才需求,在完善人才服务体系上发力,围绕人才发展全周期,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做法、优秀人才先进典型等,努力营造爱才、敬才、用才良好氛围。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上发力,精准聚焦我市六大产业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支持企业科研院所引才育才政策和措施力度,有计划、分批次、按需求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性人才。市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加强首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履职尽责,为首府人才的“引、育、用、留”积极献言建策,为首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