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举行 “喜迎二十大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暨法治营商环境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5 09:49:43 浏览次数:22065次
8月11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喜迎二十大 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暨法治营商环境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北京市京师(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举行。

图片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参加活动。
李虹和市政协委员、北京市京师(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主任覃金金共同为法治营商环境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覃金金在致辞中表示,法治营商环境政协委员工作室以法律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为核心,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家需求,反映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同时将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结合企业家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风险分析、合规管理、纠纷解决等服务,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在随后的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座谈交流,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作了重点发言。
活动最后,与会律师围绕疫情下企业合同纠纷法律案件进行了模拟庭审,生动形象展示了诉讼案件的庭审过程,创新性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提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以及对外合作中存在的法律风险。

图片

南海潮表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要充分发挥法治营商环境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政策宣传、读书学习、反映社情民意、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等功能,树立法治营商环境品牌形象,为助力优化首府法治营商环境汇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