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2019年调研议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9 15:51:42 浏览次数:35999次

4-3人资环-600.jpg

4月3日上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2019年调研议题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主要精神;讨论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印发了关于围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首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调研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交流中,委员和参加单位的代表一致认为:会议确定的调研议题贯彻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的讲话精神,2019年工作计划结合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点,安排详实;对《2019年工作要点暨分工方案》和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草案)都表示赞同;针对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首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协商议题,从秸秆焚烧治理和循环使用、城镇居民人蓄垃圾处理、中水的利用及景观河道的管理、大青山生态前坡和后坡的建设管理、居民供热产生大气污染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补充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从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资环委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抓住重点,提升做好人资环委的工作能力水平;三是严格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

会议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主持。会议还邀请了各旗县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春华水务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参加。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云彩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农牧林界别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