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我市侨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7:55 浏览次数:25682次

11-14民主评议侨务.jpg

11月14日,由市政协民宗委组成的评议小组在市政协510会议室召开民主评议我市侨务工作会议。

开展民主评议是政协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有效形式,按照市政协的工作安排,今年8月至11月,市政协民宗委由云奎副主席带队,组成评议小组,对我市侨务工作开展民主评议,通过召开动员大会,调研走访归侨侨眷家庭、侨资企业、侨资学校等,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市外事办进行反馈。

会上,市外事办对我市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评议小组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民主评议意见。根据民主评议过程中反映的意见和问题,评议小组提出了夯实基础、摸清底数,切实找准侨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不断利用侨务渠道,创新侨务工作举措,服务首府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的建议。

云奎副主席表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的战略性工作,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因此,切实重视和加强新时代侨务工作,凝聚好侨心,发挥好侨力,对于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与海外侨胞的交流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外事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同时希望评议小组要抓好评议意见的跟踪落实,增强民主评议的实效。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副主任潮洛蒙,市外事办主任李红,副主任李公革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