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关于“呼和浩特地区古长城保护利用”对口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1:37 浏览次数:22582次

古长城保护对口协商1-600.jpg

11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关于“呼和浩特地区古长城保护利用”对口协商会,并就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专项民主评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呼和浩特地区古长城保护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文物保护工作者代表发言,市文新广局、市文物处、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就协商讨论的问题进行回应发言。会议还就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了专项民主评议。

据悉,我市长城资源丰富,从战国时期到明代,时间跨度长,种类丰富,历代长城总和约为641.5公里,单体建筑及相关遗存1096处。为更好地保护长城,全市共有长城看护员87名,长城保护站14个,共设立标准保护标志碑40处,简易保护标志7000多处。按照国家文物局、自治区文物局的要求,我市已完成呼和浩特地区长城保护详规的编制工作,现已上报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同时我市将长城保护工作纳入“十三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