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高层推进会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清洁取暖)工作专题协商会同时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5 16:44:33 浏览次数:22839次

清洁取暖-600.jpg

9月20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高层推进会暨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清洁取暖)工作专题协商会。

市政协主席孙建华,副主席孙清宾、回力、高珍伟、郭炳胜、宋慧,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

副市长周强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清洁取暖)工作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关于推进呼市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提案》《关于完善公租房小区配套设施 提升百姓基本生活需要的建议》《关于加快公交都市创建进程 推动形成首府现代化公共交通新格局的提案》3件重点提案督办情况及2018年办理重点的说明,并分别听取了市政府相关部门就3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回应发言及相关部门、企业,部分政协委员的讨论发言。

孙建华指出,重点提案是围绕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在办理过程中,市政协要搭建好协商平台,进一步推动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商,主动作为,注重创新方法。希望各承办单位把办好提案作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举措,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确保重点提案办理取得实效。

周强在会上表示,各提案承办单位要从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出发,要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办理好、落实好各项提案,将每一项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