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 对口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07 09:27:34 浏览次数:25881次

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对口协商会议-600.jpg

8月24日,市政协召开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对口协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徐睿霞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代表调研组所作的《关于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的调研报告》,政协委员、医疗、养老机构、老人家属代表等作了重点发言,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土地收储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调研组的协商建议和各方面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作了重点回应发言。

听取发言后,市政府副市长徐睿霞对市政协调研组的调研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和政协委员对于推进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认为此次调研对于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现状把握清楚,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客观准确,建议非常中肯。她表示养老问题是全社会都非常关注的大问题,关系到每一位老年人和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市政府相关部门要对市政协调研组和与会代表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并提出解决方案,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落实。各单位要加强协作,理顺管理机制,整合医养资源,坚持从我市的现实需求出发,齐心协力推动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养老问题是一个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是提高老年群体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现实追求。作为一种新的养老模式,医养结合将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养老模式的新突破,应成为今后长期坚持的养老发展方向。此次对口协商的目的,就是为政府相关部门在医养结合工作中提供科学、民主的决策依据, 充分认识到做好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我市医养结合事业发展。下一步市政协继续深入开展相关调研,为推动健康老龄化、建设健康呼和浩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土地收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