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微讲堂》第五期公民基本义务

来源:呼和浩特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1 17:56:12 浏览次数:24056次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特别制作】

《宪法微讲堂》第五期公民基本义务

《宪法微讲堂》第五期,请点击收看

公民的基本义务,是指由宪法规定的公民必须遵守和应尽的责任要求。任何人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没有特殊、没有例外,法律通过创制具体的行为规范,设定应为、可为与不为的行为模式,使每一个公民都有明确的行为遵循。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指明了方向。内心里的法治,才是公民的法治素养。每一个公民都应认识到法律既是保障自身权利的有力武器,也是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增强全社会守法意识,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作并推出“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行动---宪法微讲堂”系列普法视频,每期一个法律小知识,带你走进宪法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