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微讲堂》第三期宪法宣誓

来源:呼和浩特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7:51:11 浏览次数:23676次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特别制作】

《宪法微讲堂》第三期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的制度。宪法宣誓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信念,也是一次对公职人员乃至整个社会的法治宣传和教育,无论面对大是大非,还是遇到小事小节,尊重宪法权威,理应成为贯穿始终的精神自觉。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制作并推出“‘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行动---宪法微讲堂”系列普法视频,每期一个法律小知识,带你走进宪法大世界。

第三期宪法微讲堂“宪法宣誓”,请点击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