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国家宪法宣传周】《宪法微讲堂》第二期宪法有多重要

来源:呼和浩特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8 17:48:33 浏览次数:22880次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特别制作】

《宪法微讲堂》第二期宪法有多重要

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第一要务,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领导人民取得“两大奇迹”的法治保障。

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来的历程充分证明: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治保障。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制作并推出“‘12•4’国家宪法日特别行动---宪法微讲堂”系列普法视频,每期一个法律小知识,带你走进宪法大世界。

第二期宪法微讲堂“宪法有多重要”,请点击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