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报送采用及批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5-09 14:58:07 浏览次数:29169次

各位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旗县区政协:

2016年,呼和浩特市政协继续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协商议政中的“直通车”作用,开展“社情民意月”活动,定期发布信息选题要点,加强与承办单位协商联系,跟踪了解办理情况,有效提升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一年来,市政协办公厅共收到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旗县区政协等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330篇。其中,市政协委员反映95篇,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妇联反映141篇,部分旗县区政协和市政协办公厅新闻信息处反映94篇。市政协对收到的信息认真归纳整理,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98期。其中被自治区政协采用13篇,市委办公厅采用40篇,自治区有关部门反馈1篇,市有关部门反馈51期,反馈率达到53%,在自治区政协信息工作积分中,市政协全年累计积分排第三位,在全市党委系统信息考评中,市政协首次排在一类信息的第九位。市政协的不少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自治区和我市党政领导的重视,自治区及我市领导批示9篇,其中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批示1篇,李杰翔市长批示5篇,为党委、政府研究形势、制定政策、解决问题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参考意见,推动了实际工作,在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采用情况

单篇采用11篇:2016年报送的《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幼儿老师职业培训的建议》《建议设立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基金》《关于开展农村学校校舍闲置现状调研合理规划政府定向建设项目的建议》《关于尽快推进“城市一卡通”项目的建议》《关于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的建议》《关于尽快实现我区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分班的建议》《关于推广发放新生儿电子出生证遏制拐卖儿童案件发生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区重点人群碘营养监测的建议》《关于尽快为幼儿园配备专业保健医的建议》《大窑文化遗址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议》《加强对民俗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综合采用2篇:《加快过敏性鼻炎医学研究和救治》《关于适当延长中山路等商业繁华街道公交车收车时间的建议》。

二、自治区领导批示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批示1篇,对《我区碘盐浓度调整后应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监测》作出批示:请卫计委阅研。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侯元批示1篇,对《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幼儿老师职业培训的建议》作出批示:请贵君同志并基教处研处。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批示1篇,对《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幼儿老师职业培训的建议》作出批示:请基教处就此建议提出学前教育教师的培训方案。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尹赤林批示1篇,对《关于尽快为幼儿园配备专业保健医的建议》作出批示:请相关处室阅处。

三、市政府领导批示情况

李杰翔市长批示5篇,对《关于在呼市机动车个监测点投放交通违法自动办理系统的建议》《关于解决呼和浩特市青城公园南门单行道运行问题的建议》《关于路口增设减速带的建议》作出批示:请永清副局长落实;对《关于推广发放新生儿电子出生证遏制拐卖儿童案件发生的建议》作出批示:请宋小青副局长阅处;对《关于强化对候鸟捕杀监管的建议》作出批示:请杜宝君副局长阅,治安支队主动与林业公安做好衔接配合,共同打击非法狩猎犯罪活动。(林业公安为主管部门)


附件: 1.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2016年度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目录.docx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厅  

2017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