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

来源:呼声和语 发布时间:2021-10-24 23:10:13 浏览次数:51524次



关于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我市已发现市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提出如下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到“领导必须靠前指挥到位、人员必须动员组织到位、措施必须精准到位、规范必须执行到位、漏洞必须补救到位、保障必须及时到位、配合必须协调到位、责任必须落实到位、监督必须跟进到位、宣传必须引导到位”,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不折不扣抓落实,扎紧织密群防群控防控体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力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科学防控。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网格化防控,完善网格党组织在防控工作中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落实网格员、单元长、楼长管理机制,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工作。机关单位党组织要在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协同做好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教育、卫健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教职工、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健康监测、预防接种、流调溯源、院感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其他领域党组织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党建引领,根据工作需要在疫情防控中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  

  三、强化担当做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广大党员要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双评价”工作,及时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并统一佩戴党员徽章开展工作。要根据个人特长,主动承担信息员、巡查员、宣传员、卫生员、安全员等工作职责,全力配合居住地党组织落实各项防控任务。要带头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模范遵守并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进京、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落实防控措施、接受核酸检测、主动接种疫苗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彰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要强化管理监督,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设立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监督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开,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激励关怀,深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及时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