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关于征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有效提升办学质量” 对口协商会议发言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18:19:15 浏览次数:34792次

各民主党派、旗县区政协、全体委员:

根据《呼和浩特市2021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拟于2021年6月下旬举行“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有效提升办学质量”对口协商会。为组织好此次协商会议,特向广大委员和有关单位征集会议发言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稿主题

此次征稿就“深化职业教育改革 有效提升办学质量”为主题进行撰稿,主要围绕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招生、就业、机制、评价、考核等具体内容建言资政。




参考题目

来稿可以选择其中我市中职教育一个方面进行专题探讨,也可以从多个角度进行综合论述,具体题目自拟。参考题目如下:

1、中职教育专业设置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2、中职教育校企合作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3、中职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4、中职、高职、本科衔接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

5、中职教育如何与首府产业发展相适应;

6、中职教育特色办学的对策建议;

7、中职教育如何培养适应事业产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

8、中职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

9、职业技能鉴定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0、我市产业结构发展与职业教育融合的对策建议;

11、如何推动我市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并重等。


征稿要求

1.稿件应紧扣我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主题展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相关问题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

2.撰稿要直入主题、观点明确、言简意赅,避免工作汇报、纯学术性研究和理论探讨;

3.稿件字数应控制在2000字左右。




征稿时间和处理方式

1.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30日,请将电子版发送至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邮箱:1003041899@qq.com

2.请在发言材料上注明撰稿人姓名、性别、党派、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就稿件情况及时和您取得联系;

3.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将根据来稿内容、观点、质量及代表性等要素,对征集的材料进行认真筛选,并确定书面和口头发言材料。同时,对积极撰稿的委员视情况组织赴区外进行调研考察。

4.此次征集的稿件,将以汇编形式在对口协商会上印发交流。其中,视情况选择部分材料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相关部门决策参考,部分稿件用于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




希望接到通知的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认真研究、踊跃投稿。


联系人: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刘祥   

联系电话:4606282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