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征集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5 16:56:24 浏览次数:32174次

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各位委员:

    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2021召开(具体以会议通知为准),提案征集工作现已开始。政协委员和参加单位认真深入学习中共十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人民政协职能,发挥专长,选准议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提交高质量的提案,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为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确保提案质量,提交提案时要“提案调研情况说明”一并附上提交

联系人:岑宏磊

电话:4606455   15548442038 

附件:提案提交须知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20112


附件.

提案提交须知

 

根据呼和浩特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和《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文件的有关规定,提案者提交提案时须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1.科学选题提案选题要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态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

2.深入调查。要从自身比较熟悉、有专长的领域着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声音,收集实际情况,归纳整理,形成第一手有价值的题材。

3.讲求质量。要始终把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提高提案质量的重点,做到提案反映的问题真实可靠,提出的建议符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代表广大群众的意愿和利益,切实提出高质量的精品提案。

4.认真撰写。要切实按照《提案工作条例》和《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中相关要求撰写提案。提案标题应准确反映提案内容,做到案由与内容相统一。提案内容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精炼准确。要坚持“一事一案”,切忌一案多事、主题不明。提案篇幅1500字以内  

5.提交方式。提案一律通过网上提交,请登录呼和浩特市政协网站(网址:http://www.hhhtzx.gov.cn/“网上提案办理系统”进行提交。提交个人提案用户名为委员手机号码,提交集体提案用户名为该单位或部门的汉字全称(例如:民盟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初始密码为“888888”,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界别名义提交提案,在提案系统提交的同时,该组织领导签名并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提交纸质版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委员或单位首次登陆后,尽快修改密码

6.提交时间11月20日起,即可提交提案鉴于会议期间安排较紧,请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位委员早准备早撰写早提交,以便于审查立案

7.提交提案必须附上“提案调研情况说明”,内容包括:调研时间、调研地点、调研方式和发现的问题等提案调研时的概况。将“提案调研情况说明”附在“提案备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