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8 14:59:59 浏览次数:29563次

全市各级政协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政协干部职工、政协委员要传承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新理念、新风尚。

二、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推进“光盘行动”,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剩菜打包,人走桌净,拒绝“剩”宴。树立文明新风,红事新办、白事俭办,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传播餐桌文明,倡导健康饮食,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诱惑”,遵守餐桌礼节,养成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变为自觉行动。

三、带头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发挥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宣传节约粮食观念,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市各级政协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让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俭崇廉,艰苦奋斗,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首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