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倡议】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发布时间:2020-06-16 11:43:30 浏览次数:29660次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在维多利国际广场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举办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被聘为内蒙古自治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并授予内蒙古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服务队,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组织奖。

无偿献血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功不可没”,用热血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中,树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为营造有利于呼和浩特地区无偿献血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致敬无偿献血者,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向全社会倡议:

献血——是赠送生命的最高礼物,无私奉献的安全血液,随时随地可用于挽救生命,我们用热血重燃他人生命之光、用热血将爱传递。大家的参与和支持,将有助于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在广袤的内蒙古产生更大、更深远的影响,提高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认识。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各个采血点献血人数锐减,临床用血又出现了极为严峻的紧张局面。为此,内蒙古自治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无偿献血服务队队长李原发出倡议,鼓励各机关单位、志愿服务队、爱心人士积极有序参加无偿献血,并积极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用行动诠释大爱无疆、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