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转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网上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25 15:52:25 浏览次数:28615次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志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国大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涌现出了一批时代楷模,中华儿女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英烈的光荣事迹,是为了让我们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更加珍惜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不断增进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浓厚情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共呼和浩特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表达敬仰与哀思。从3月10日至4月10日集中进行网上祭扫活动。利用退役军人部门户网和中华英烈网开设的全国统一网上祭扫平台,进行网上祭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学习缅怀烈士英雄事迹,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网址:www.chinamartyrs.gov.cn)

二、宣传网上祭扫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大事件,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有关纪念回忆文章,大力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突显向英雄群体致敬的主题。

三、学习先烈事迹,争当时代先锋。通过网络、书籍、报刊等途径,积极学习英烈事迹,提升精神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富民强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首府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没有英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没有英烈们的舍小家、为大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日子,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昌盛中国。让我们沿着革命先烈指引的方向,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吧!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