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05 15:02:18 浏览次数:14110次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现就市政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目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采取务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

    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成立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建华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副组长:刚布和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

    孙清宾  市政协副主席

    赵九九  市政协副主席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高珍伟  市政协副主席

    郭炳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董赛力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员:马星光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市政协副秘书长

            侯兰英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

            赵锐军  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

            郝晓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主任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

南海潮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

 任:董赛力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

    副主任:乔埃虎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

            王海蓉: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

      员:乔昊冰  市政协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市政协办公室行政科科长

            付长先  市政协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于宏建  市政协办公室组织科科长

                市政协办公室新闻信息科科长

            包秀珍  市政协办公室委员工作科科长

            薛红军  市政协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科

    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三、重点工作

    (一)强化政治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各位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和工作措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教育并组织引导家人和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身边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形成全社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同高效的工作局面,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强化防控意识,加强安全防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密切关注我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和安排,严格遵守相关要求与规定。避免前往出现疫情的相关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外出、聚会。外出时佩戴口罩,居住、工作场所要定期开窗通风,要坚持每日对办公场所、通道、电梯间、卫生间等进行全面消杀,要勤洗手,要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胸闷、腹泻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卫生健康部门和单位,必要时拨打120电话前往医院就医,并如实报告本人接触史。

    (三)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舆论引导。全面落实疫情报告、信息发布相关制度和要求,在疫病防控期间,机关部分工作将采取网络工作方式,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机关微信群中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积极主动按时完成。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2:00前汇总向市委报告情况,做到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报告全覆盖,确保不出现迟报瞒报漏报现象。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收集汇总整理上报工作,高度重视舆情信息和舆论引导工作,任何疫情信息都以官方发布为准,要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主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和解疑释惑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特别是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对待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开展工作;机关全体党员要到各自居住地的社区报到,听从社区指挥,服从社区安排,积极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中共党员委员也要积极参与到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中共党员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

(二)发挥委员优势。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物资筹集、医卫惠民、疫情处置、联防联控等方面,通过政协平台、所在单位、行业协会等途径积极发声,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参考。要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动员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支持防疫攻坚战,结合实际帮助组织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资,为医疗战线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从各个渠道释放正能量,凝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三)严格责任落实。政协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组织分管部门全面严密排查,准确摸清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健康情况底数,切实加强节后返程人员的排查摸底和返程组织,准确掌握返程上岗人员情况,严格执行从外地返岗人员和未去过外地但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观察人员有接触史以及家庭成员或亲属中有来自疫区的返岗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的有关规定,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扩散。机关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要勇于挑起重担,靠前指挥,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协助社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积极、务实、高效推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严肃工作纪律。机关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机关单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可以通过电话、手机、网络、视频等渠道和方式办公,可以错峰上下班。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沟通联络及时全面准确。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市委、政府和组织需要的时候,务必响应号召,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充分展示新时代政协人的精神风貌。没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以及没有自行隔离的机关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上下班纪律,认真完成机关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所有人员实行“社区+单位”双报告、双管理制度,要主动接受社区的排查、监测和管理。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周密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