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关于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暨履职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6 16:32:34 浏览次数:24720次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做好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以理论创新推动政协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从而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呼和浩特市政协、包头市政协、鄂尔多斯市政协决定联合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暨履职经验交流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全面回顾人民政协与共和国70年来同经风雨、共铸辉煌的伟大历程,认真总结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宝贵经验,推动和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为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出积极贡献。
二、研讨内容
1.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人民政协广泛凝心聚力、人民政协创立和发展历程”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2.围绕各市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健全协商制度和工作机制、发挥协商平台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政协工作实践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行交流。
三、会议时间
2019年9月17日、18日两天
四、会议地点
内蒙古锦江国际大酒店3楼宴会厅
五、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
呼和浩特市政协、包头市政协、鄂尔多斯市政协主办,呼和浩特市政协具体承办
六、参会人员
(一)邀请嘉宾
自治区政协领导;
呼和浩特市党政领导;
自治区政协理论研究会领导。
(二)呼和浩特市政协
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
论文作者;
部分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
(三)包头市政协、鄂尔多斯市政协
市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秘书长;
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
市政协理论研究会部分会员;
部分论文作者。
(四)各旗县区政协
(五)市政协各参加单位

(六)中央、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三级新闻媒体记者

七、其他事项

1.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政协及呼和浩特市各旗县政协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场及会议材料等相关费用、参观考察交通费、餐费等由呼和浩特市政协承担。会议统一安排工作用餐,不安排宴请等相关活动。
2.市区参会人员不安排食宿。
3.包头市、鄂尔多斯市政协及呼和浩特市各旗县政协参会人员请填写参会回执表。
联系人:樊荟
联系电话:4606221
通讯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号呼和浩特市党政机关办公大楼(呼和浩特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506室)
邮编:010010

  

政协呼和浩特市委员会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