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宗委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5 16:17:49 浏览次数:17192次

7月6日,市政协民宗委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532号重点提案《关于呼和浩特市市面蒙汉文字并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和座谈督办。

7-6民宗委提案督办2-600.jpg

专委会先后视察了丰州路、兴安路、乌兰察布路及赛罕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我市市面蒙汉文字并用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与市民委、市工商局及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专委会在视察座谈中了解到,近几年来,特别是在2017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我市市面蒙汉文字并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自治区民委的表扬,并在全区蒙古语文现场会上作重点发言,向自治区12盟市推广蒙汉文并用先进经验,但这项工作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蒙文翻译质量参差不齐,缺乏蒙汉兼通专业人才、日常管理较困难等。下一步,市民委、市工商局和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强化源头管理,全面推进社会市面蒙汉文并用不断走向规范化、标准化。两位提案人对提案答复均表示满意。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在座谈会上表示,本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完成的较好,可将此提案办理情况作为提案工作亮点,在年底统一汇总后以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塔沙在座谈会上表示,本提案的办理部门都很认真,对提案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措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落实。她强调,承办单位应将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工作的动力,将提案答复作为对人民的承诺,建议承办单位在提案办理过程中与提案人保持联系,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征求意见建议,争取使提案答复更有可行性。

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