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清宾副主席赴土左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18-07-25 16:13:54 浏览次数:16779次

土左用图2-600.jpg

7月19日上午,孙清宾副主席带领提案委、民革市委会和部分委员赴土左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就土左旗政府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参加了调研督办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土左旗浩峰农业有限公司、毕克齐镇三两村调研脱贫产业项目。在浩峰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玉米深加工项目运转情况、销售情况、材料来源、以及对当地农业发展带动等相关情况;在三两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四季青种植合作社的温室大棚蔬菜、水果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土地流转、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土左旗政府就近年来脱贫攻坚情况和所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土左旗现有贫困户917户,2056人,遍布于275个行政村,存在着居住分散,致贫原因不同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土左旗政府主要工作方法,一是抓产业,通过推进“庭院+”发展庭院经济,推进“企业+”增加贫困户收入,推进“项目+”分红收益助保底;二是抓保障,今年以来全旗兜底支出1000余万元;三是抓整改,建立整改会议制度,纳入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下一步主要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稳定脱贫人员退出工作,二是建立健全“三保障”制度体系,三是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四是加强各领域扶贫资金统筹。

土左用图1-600.jpg

在提案办理方面,土左旗今年共承办15件提案,主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办理结果为:A类14件,B类1件,并就15件提案的办理过程和情况作了一一说明。

薛红伟主任就脱贫攻坚调研主旨向土左旗政府做了说明,对土左旗政府提案办理给予了肯定,并对提案答复要求进行了强调。

孙清宾副主席对于土左旗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土左旗在产业脱贫和兜底保障上做的比较扎实,在全市来说,土左旗的贫困人口还比较多,任务还比较重,希望继续努力,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关于提案方面,土左旗政府办理的很认真,委员提出的意见得到了很好的采纳,希望土左旗在提案办理方面要做好总结并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达到办理效果,让委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