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清宾副主席赴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提案督办

发布时间:2018-07-25 16:09:23 浏览次数:16676次

托县3-600.jpg

7月18日上午,孙清宾副主席带领提案委、民革市委会和部分委员赴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就托县政府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秀琴参加了调研督办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托县河口美源现代渔业观光项目和新营子镇小口村粉条加工项目调研,详细了解土地流转、项目进展、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分配、贫困户收入和项目资金来源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托县党委、政府就托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承办的2018年度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形成攻坚合力,健全完善工作体系;二是聚焦精准识别,夯实脱贫基础,通过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共核查出81人的信息存在错误或缺失,及时进行了更正;三是聚焦精准施策,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立足现在,着远未来,因人施策;四是聚焦扶贫投入,加强资金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和整合力度;五是聚焦问题整改,巩固脱贫成果,通过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六是聚焦宣传引导,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引导贫困户掌握政策信息,转变观念,提振信心,激发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愿望。

在提案办理方面,托县政府围绕承办的2018年度16件提案的办理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扎实部署,成立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提案办理领导小组,制定提案办理方案。二是创新思路,加强督查,通过优化办理方式、加大检查力度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三是提高质量,确保实效,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为实事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托县9-600.jpg

孙清宾副主席对托县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建议托县党委和政府要做好长远谋划,加大产业发展的整合力度,打造优势产业,盘活集体经济,利用好托县水旱码头交通要道的优势,打造历史文化名县。在提案办理方面,孙清宾副主席要求,要更加注重办理实效,希望继续加强与委员们的沟通,关注委员们的心声,把提案办理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