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2018年度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情况沟通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15:03:42 浏览次数:16037次

7月16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召开2018年度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情况沟通协调会,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委主任薛红伟主持。

会议就2018 年度市政协提案办理答复情况。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585件提案,确定立案551件。闭会期间,又收到提案18件,立案16件,总计立案567件。

截至2018年7月16日,已经完全办理并答复委员的提案402件,还有165件提案没有完全办理完毕。其中,已经答复提案占67.76%,办理中提案占26.58%,不立案提案占6.13%。所办理提案中,A类251件,B类200件,C类23件。

会议对于165件未完成提案办理答复的部门进行了梳理统计,按照督办归口,分别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分别联系,予以督办,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必须答复完毕。根据“呼政协办发[2018]4号”《呼和浩特市政协关于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工作实绩(政协提案办理)考核评价方案》的要求,办理时限分值权重满分20分,未在规定期限内办完的,将酌情扣分。

会议还沟通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和召开高层推进会的有关事宜。市政协今年共确定17件提案,到7月17日,共完成14件重点提案的调研督办工作。其余3件近期尽快启动。

会议沟通了提案委走访承办部门情况、开展提案汇总分析和委员提案质量评价分析的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召开重点提案高层推进会;二是对承办20件以上提案的部门,继续开展走访工作;三是围绕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开展提案专题协商;四是对市商务局办理提案情况进行专项评议;五是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宣传;六是开展提案撰写培训工作;七是完成提案办理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