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赴和林县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07-15 08:51:07 浏览次数:15010次


22.jpg

2018年7月10日上午,董赛力秘书长带领提案委、提案者和部分委员就《关于在和林县建设马文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提案(424号)》重点提案赴和林县调研。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旅发委、市农牧业局、市文新广局、市体育局、和林县政府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督办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奥威蒙元马文化生态园的比赛场地、马厩和休闲度假生态园区,听取了企业关于开展马术国际赛事、常规赛事、马文化嘉年华、百万学生上马背、马房盛宴等活动的情况介绍。


11.jpg



调研组在和林县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调研督办座谈会。

提案人孙涛委员从提案的案由,从提升马文化产业旅游、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锻造产业链接体系、推动经济增长,打造地域品牌,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对提案做了阐述。

和林县政府就和林县特色小镇的建设情况和马文化发展情况以及和林县独特的历史文化作了介绍,和林县具有建设马文化休闲特色小镇独特的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和林县是北魏文化的发源地,现又有蒙牛、蒙草等大型企业,资源丰富,互为补充,对马文化特色小镇的发展有助推作用。

市发改委根据自治区政府《关于促进现代化马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争取将和林马文化运动休闲小镇纳入国家级特色小镇规划和“千企千镇”规划;市旅发委认为马文化特色小镇的建设,有利于升入挖掘草原文化,形成新的旅游品牌,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市旅发委将积极推动提案;市体育局表示,将通过组织全国和世界性的比赛推广马产业,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农牧业局将积极开展“蒙古马”保护、马品种培育工作,扩大育种核心群规模,建立完善马匹改良技术服务推广体系;市文新广局将积极挖掘马文化资源特色,加大对马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推动民族文化的特色化发展。

董赛力秘书长表示,提案符合呼市打造旅游城市的发展目标,也填补了呼市马文化的空缺,体现了民族地区的地域特色,对于推动呼市旅游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长,打造民族文化旅游品牌,丰富城市文体内容,提升市民的文化自信具有较强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各部门从不同的角度加大对提案的落实,把呼市的马产业文旅特色小镇做好、做强。

薛红伟主任就重点提案的办理要求进行了强调,表示市政协提案委将按照此次督办达成的办理共识,持续进行跟踪督办,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