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走访市直部门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发布时间:2018-05-22 16:31:19 浏览次数:15556次

  微信图片_20180514164725.jpg

  2018年5月14日至21日,孙清宾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提案委人员和部分委员,分别与市发改委、经信委、规划局、农牧业局就提案办理工作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及部分提案人参加了座谈会。

  薛红伟主任就各部门承办提案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说明,强调了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的办理要求和提案办理考核的原则和方法。

在经信委,张荣副调研员就经信委承办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和2018年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围绕政府对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本土企业的发展支持力度以及如何解决政府和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与经信委相关科室展开了协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在发改委,田建军副主任就发改委承办的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孙涛委员就《关于在和林县建设马文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提案》(424号)重点提案的案由和提升马文化产业,其他委员就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等提案,与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在规划局,富志强副局长就规划局承办的提案的总体情况和办理提案的制度进行了汇报,就2018年规划局承办的主办提案、重点提案、分办提案作了一一的介绍和解释,并着重就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规划局各科室人员认真的解答了委员们的问题。提案委就规划局承办的2018年提案办理的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与市农牧业局协商座谈时,郑建中副局长围绕农牧业局承办提案办理制度和2018年度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详实的汇报。委员们围绕蚯蚓养殖、CO2气肥等新兴产业与承办单位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农牧业产业在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和发挥政府在农牧业品牌创建中的引导和支持作用等建议,与承办单位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

  孙清宾副主席对各个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说,提案工作是政协的基础工作,提案工作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方式,广大委员要发挥界别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高提案的质量和水平。各承办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委员的提案,不仅要答复好,更要高质量的办理好委员们的提案,要注重对提案的办理总结,加强对提案办理的宣传力度,通过委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承办单位高效的办理提案,共同提升市政协的提案质量和办理水平。

  为了使调研走访收到更好的效果,提案委改进了工作方法,提前对各部门承办提案的进行汇总分析,及时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的亮点,同时,对委员提案质量进行评估,引导委员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推动市政协提案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