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到回民区督办牛街供暖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04-24 10:30:32 浏览次数:15732次

   2018年4月4日,孙清宾副主席带领提案委工作人员、提案者以及部分政协委员,赴回民区牛街对市政协2018年度重点提案——民进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尽快解决牛街片区和居民区供热问题的提案》(总编295号)进行督办。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市政协副处级干部陆俊梅、部分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回民区政协有关人员、驻区单位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了督办活动。市城建局、市公用局、回民区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供暖企业等各办理单位负责人到场并就提案办理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清宾副主席一行步行到牛街片区锅炉房实地查看了锅炉房供热情况,随后赴八一中学、八中、太平街小学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实测了室内温度,听取了居民代表和驻区单位的情况反映。

   与会人员在太平街小学会议室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薛红伟主任介绍了重点提案的遴选和督办的相关要求。民进市委会委员阐述了提案案由和建议。街道办事处领导、驻区单位代表和居民代表反映了供热中存在的问题和供热要求。市城建委、市公用局、回民区政府就对牛街片区存在的供暖不热的原因做了分析,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和具体步骤。市政协委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会议还听取了集中供暖企业富泰热力公司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多方意见,本次督办活动梳理清楚了牛街片区供暖不热的原因,分清了责任,确定了解决问题方案和步骤,通过协商商定,牛街片区供暖锅炉争取提前拆炉并网,在2018年10月供热季来临前,应完成约700米的二次管网管道更换维修工程,市建委、市公用局、回民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和供热企业应当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解决当前供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

   孙清宾副主席对提案者、各承办单位、政协委员及热心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对百姓生活的关心以及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要求市政协提案委要持续关注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做好协调和督促工作,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让委员满意,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