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17-08-18 15:29:44 浏览次数:17035次

_MG_0003.jpg


8月17日,市政协召开座谈会,就《关于加快呼和浩特市地方戏曲传承与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进行协商。

市政协副主席出席。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呼和浩特市地方戏曲传承与发展的建议》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之一。提案建议:政府应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实施首府地方戏曲传承发展振兴工程;加强人才培育,夯实戏曲发展的根基;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戏曲艺术的创作;改善排练演出环境,打牢剧团生存发展的根基;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和宣传;加大戏曲与旅游的结合。

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我市地方戏曲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认真对待并切实解决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后备人才青黄不接、戏曲研究及创作急缺等问题。要强化精品意识,创造出更多的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