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市政府尽快建设公交充电桩的提案》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17-07-27 00:02:00 浏览次数:17708次

7月26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市政府尽快建设公交充电桩的提案》(市政协632号提案)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邢俊平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主持。

632号重点提案是由哈图委员提出的。提案者经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市公交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但部分线路的运力矛盾依然突出。为满足首府群众绿色出行的需求,公交公司于2016年租赁了427台纯电动公交车增加运力,但由于纯电动公交车的重要配套设施——充电设备的建设严重滞后(目前公交公司仅有一台充电桩),导致这四百多辆车无法上路运行。所以,为尽快满足市民出行需要,保证在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年庆典之际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行,哈图委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设供电专线。二是市政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如市建委、市规划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供电局、市政工程管理局等部门配合完成充电桩的建设工作。

在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供电局、城管执法局等八家承办单位分别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提案者希望办理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加快落实充电桩的建设问题。其他参会委员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邢俊平表示,公交充电桩建设工作需要市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供电部门的积极配合,同时,市公交公司也应派专人负责相关手续的办理,保证公交充电桩建设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务必做到手续齐全、合规合法。

薛燕群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和推广政策落实应尽快到位,这个问题应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议市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再经由市政府综合协调各部门,多管齐下,共同推动公交充电桩建设工作,提升公交运力,造福首府百姓。         

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了本次协商座谈。市政协委员吴坪晏、郭文彪、乌力吉其其格、赵福生和云丽琴等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