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召开“稳定首府粮食安全,筑牢乡村振兴基石”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8:40 浏览次数:54222次
9月1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召开“稳定首府粮食产能,筑牢乡村振兴基石”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

图片

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副主任贾付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志林关于“稳定首府粮食产能,筑牢乡村振兴基石”调研报告的说明。土左旗、托县等部分旗县区政协代表发言,市农牧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市粮油收储公司等4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就我市粮食安全方面的问题做了回应发言。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建民作为特邀专家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建议,提案人、调研组成员张志林就市政协副主席督办的284号重点提案《关于提升我市耕地地力水平确保粮食稳产增产的提案》进行了发言。
贾付喜强调,调研报告点出了呼市粮食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对呼市下一步开展粮食安全工作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在这方面的工作也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同时提供了有力的资料支撑。
杨勇表示,粮食安全工作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也是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更是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花大力气推进的重点问题。市政协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保证粮食面积和产量,保障“菜篮子”产品供给,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落地,进一步筑牢首府乡村振兴基石。
会议指出,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三农”、谋发展、促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贯彻落实,把握农业农村发展规律,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系统谋划和工作统筹,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推进粮食稳产增产和乡村产业振兴,多措并举确保粮食供给,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首府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