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赴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视察座谈

发布时间:2017-03-08 00:00:10 浏览次数:16251次

2017年呼和浩特市“两会”召开前夕,全媒体民生服务平台“两会直通车”节目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深入市四区了解百姓意见,两期节目共收集到民意民愿60余条。节目组将收集到的60余条民生问题制作成台账,转达到“两会”上,让更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了解民意,传递民声。

为了更好地回应百姓心愿和群众呼声,3月2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新城区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针对台账中反应的问题,对车站东街社区进行实地视察,并就老旧小区改造、拆除凉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天然气接入等问题与街道办事处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听取了新城区分管领导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工作基本情况的介绍后,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薛红伟表示,在参加完“两会直通车”节目后就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写了三份提案,并已经全部立案且交予相关部门。后续将会积极与承办单位对接,推动问题的彻底解决。在讨论中,委员们还就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早市扰民问题、胜利西街公交车线路等问题与办事处负责人进行交流。

最后,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郭运中表示,委员们带着问题,深入新城区“两会直通车”民生联系点所在的街道办事处,进行实地调研,目的是争取做到让民意民愿有回应、不落空。下一步,提案委将积极组织委员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提案的形式尽快反映给市委、市政府,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陆俊梅、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朱文顺和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耀英参加了本次调研和座谈,市政协委员赵福生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