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主持召开提案协商督办会

发布时间:2017-04-15 00:00:10 浏览次数:16447次

4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薛燕群召集部分政协委员、新城区政府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呼铁恒诺集团和中燃公司部门负责人,就《关于车站东、西街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的提案》(市政协625号提案)进行了协商督办。

这一提案是由薛红伟委员提出的。提案者经调研发现,车站东西街社区的老旧小区均未安装天然气,居民使用煤气罐做饭,生活不便且火灾安全隐患非常大,急需进行天然气入户改造。 针对这个问题,薛红伟委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锡林北路街道办事处及相关社区、呼铁局物业部门和呼市中燃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尽快对接此事,摸清情况,制定实施计划和解决方案;二是尽快把天然气入户工程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一次性解决改造施工问题,避免重复开挖和施工;三是呼铁局应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这项工作,全资或按比例出资,解决职工家属楼天然气改造工作。

座谈会上,新城区政府和市中燃公司针对《关于车站东、西街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的提案》作了答复和汇报。参会委员与相关负责人和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提案者薛红伟委员提出,相关各方应学习包头市和乌兰察布市这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对接此事。赵福生委员建议街道办事处和呼铁局有关部门应加强使用天然气的宣传,使车站东、西街老旧小区居民了解天然气入户的相关政策和益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郭运中表示,可以借助政协建言献策的平台,以提案作为切入点,尽快促成该问题的解决。该提案所涉及的承办单位和部门纷纷表示将会积极采纳委员意见,狠抓落实。

薛燕群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对车站东、西街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市政协将该提案作为市、区两级督办的提案,并于今年五月中旬,邀请市级媒体,进行该提案的现场跟踪督办活动。同时,要求这个提案所涉及的承办单位和部门明确责任,主动、积极配合,多商量,少推诿,做到在督办中协商、在协商中督办,尽快使车站东、西街老旧小区的居民用上天然气。

参加此次提案督办的还有: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李原、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政协委员赵福生、乌日娜和兰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