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和十四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17:22:39 浏览次数:62475次

11月26日,市政协分别召开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

市政协召开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和十四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


自治区政协常委、农工党区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原一级巡视员鲁剑钧,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出席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案工作的通知》及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征集到的我市需自治区层面帮助解决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市政协提案委邀请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畅通区市政协联动渠道,关注首府各项事业的发展,紧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推首府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发挥领头雁作用。

民建自治区委常委、市委会原主委郭利利,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李虹,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王秀琴及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召开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提案征集座谈会和十四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围绕集体提案征集工作进行座谈。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继续按照“无调研不建言”的原则,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提出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二要严把集体提案质量关,集体提案是组织优势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有组织地撰写、完善提案,严格把关,形成高质量集体提案。三要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充分利用调研报告调查深入、建议全面的优势,转化形成质量高、可行性强的大会提案。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对接,市政协各专委会要加强与所联系各党派团体的沟通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形成高质量提案等履职成果。

会议强调,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手段之一,要在宏观方面切中要害、实事求是,在微观方面可操作性强,易于见到实效。各党派团体、各专委会要根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五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选好题目和内容,通过提出高质量集体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为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贡献力量。要加强政协委员的培训和学习,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尤其是提案的撰写能力。要提升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质量提案工作,对标全国、自治区政协对提案工作的新要求,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对提案工作的新需求。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主持以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