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关于构建“全民禁毒”全方位一体化工作体系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09:57:53 浏览次数:65267次

10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关于构建“全民禁毒”全方位一体化工作体系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学亮,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提案委员会主任侯兰英、副主任提名人选李志刚,市相关承办单位、禁毒委部分成员单位及各旗县区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21.webp.jpg

会议听取了关于构建“全民禁毒”全方位一体化工作体系的调研报告,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提案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和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政法委、市人社局、新城区禁毒办等相关部门就其所承担的禁毒工作职责和任务进行发言。会议围绕由各部门及全社会一起发力、密切配合,力求从源头上切断毒品流入途径,严厉打击违法贩毒人员,强化戒毒人员帮扶措施,建立病残吸毒人员禁毒场所和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及时宣传和引导青少年及社会各界群体辨别毒品种类、认识毒品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协商。

22.webp.jpg

罗琳强调,开展禁毒工作要持续加强思想认识,认真明确工作职责,加快完善制度机制,争取社会各界对禁毒工作的支持,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把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逐步在全社会形成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