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首府政协在行动——市政协围绕民生提案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21:25:02 浏览次数:62418次

进入9月中下旬以来,呼和浩特市进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市政协加大了对十三届四次会议民生提案办理协商的力度,围绕交通、教育、社区康复站建设、果农果树投保等方面的民生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助推首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交通方面的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围绕加强电动车管理、加强路面管控、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安全实施等方面,提办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市交管部门为了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决定9月16日至10月30日,呼和浩特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

31.webp.jpg

在教育方面的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围绕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减轻教师负担、改革教师管理体制、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协商。市教育局有关人员一一解答了委员们关心的首府教育事业方面的问题,教育局有关领导分类汇报了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委员们对教育局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还围绕社区康复站建设提案办理情况分别赴托克托县、玉泉区、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助推首府文明城市创建。 

3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