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关于“建设敕勒川草原生态旅游景区带”重点提案督办视察及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08:51:11 浏览次数:48111次

2.webp.jpg

9月1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围绕2021年度重点提案《关于以“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为核心 建设“敕勒川草原生态旅游景区带”的提案》,组织调研视察并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索英俊,市政协副秘书长李虹、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马星光、副主任付长先,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刚,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及座谈。

上午,参与督办的政协干部、委员赴敕勒川草原、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蒙草草博园、草原马头琴文化产业园、华谊兄弟星剧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下午召开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主持会议。

本件提案(总编〔2021〕0291号)是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提交,主要意见建议包括:着力打造红色文化+草原文化,建设敕勒川草原文旅核心区;着力打造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形成城北全域旅游黄金带;是着力打造旅游休闲+体育运动,构筑马上足球那达慕旅游小镇;着力打造城市生态+美丽乡村,构成城乡互补型全民旅游区;着力打造交通热线+停车驿站,构建敕勒川生态景区;着力打造大窑文化+青山圣水,构建阴山-敕勒川生态自驾游旅游线路;着力整合周围8个旅游景区(景点),统一、合力打造国家5A级景区敕勒川草原风景区。

3.webp.jpg

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宋和平详细介绍了提案的原由,对提案中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阐述。市发改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和草原局、新城区政府、回民区政府、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对提案中涉及的各项建议进行了详细答复,参会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索英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抓住敕勒川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这一历史机遇,推进敕勒川草原生态旅游景区带建设,打造好首府的后花园,是提升首府人民生活品质的重大举措,也是市政协一直努力推动、积极督办的重点问题。下一步,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此项工作,努力搭建好协商平台,组织政协委员持续关注并助推这一工程加快进展。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提案办理纳入工作部署,于9月底前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报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并答复提案人,确保办理效果让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应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催生出一批行得通、真管用的政策措施落地,为实现首府人民高品质生活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