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罗琳参加全区政协提案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5:02 浏览次数:35834次

1.webp.jpg

11月27日,全区政协提案工作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狄瑞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领导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各盟市政协,承办自治区政协提案的部分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罗琳副主席和其他两个盟市政协领导围绕如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了重点发言。罗琳同志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通过制定相关制度,印发相关制度分工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多措并举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市政协创新提案工作方法,紧盯提案提出环节和办理环节两个重点环节,通过9个方面的具体措施,探索提案工作闭环管理;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马学军指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助力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力争实现提案“提”的质量有提高、“立”的标准有规范、“办”的环节更高效、“督”的效果更明显、“评”的结果更准确,更好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邀请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全金玉同志作专题讲座,听取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通报。部分民主党派、提案承办单位和自治区政府督查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