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向市政府通报 2020年度协商计划实施及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3 16:53:39 浏览次数:23098次

11月2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琳受孙建华主席的委托,代表市政协向市政府常务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协商计划实施和提案办理情况。

总的来看,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一是领导支持、出席重要协商会议,并对市政协报送的建议案、协商报告作出批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参与调研协商,及时回应、采纳有关建议。二是多数单位都能按照“办前沟通、办中协商、办复规范、办后回访”的程序办理政协提案。今年,政府系统共57家单位承办提案783件。目前,提案答复工作已接近尾声。

会上,张佰成市长、刘程民副市长对通报作出了积极回应。刘程民副市长强调,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政府领导要主动参加政协重要会议,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领导要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落实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

张佰成市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政府、政协办公室要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市政府领导要配合政协做好重要提案的选题工作,发挥政协人才优势,积极吸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各承办部门要加强与委员的对接和联络,将提案办理情况和结果及时反馈市政协和提案人,为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加强督查督办提案办理的力度,形成合力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实,进一步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