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15:34:26 浏览次数:18214次

3-12提案交办会-600.jpg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于3月12日上午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文玉,市政协副主席孙淸宾,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罗琳,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清宾副主席主持。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交流发言。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就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程序和要求情况作了说明,并向承办单位集中交办提案553件。

刘文玉副市长指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一定要旗帜鲜明、强化认识,紧扣中心、服务中心,注重协商、齐抓共办,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提案办理新特点新要求,把做好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推动首府中心工作的有效动力,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孙建华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把提案办理当作要事来议;形成合力,把提案办理当作大事来抓;注重质量,把提案办理当作事实来干。他希望各承办单位切实把与委员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要环节,丰富提案办理协商的形式,同时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及时研究和解决办理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把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提案在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首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清宾副主席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孙建华主席提出的要求,继续加强与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与对接,努力实现提案办理从办文到办事、从答复到办理、从答复满意到效果满意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