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商务局提案办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7 16:28:59 浏览次数:18692次

11-27孙清宾副主席出席评议商务局会议-600.jpg

11月27日上午,在金川电商大厦二楼会议室,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商务局提案办理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出席会议,市政协民主评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岱沁主持。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薛红伟代表民主评议组通报了《市商务局办理市政协提案情况的民主评议意见》。民主评议组认为,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相关领导亲自组织研究和部署提案办理工作,办理过程中主动与提案者联系,及时沟通情况,有些提案与委员进行了面商和实地调研。办理制度健全、答复及时,拟稿有签批意见,提案办理质量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要更加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以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回应好政协的关切和建议;二要改进办理方式,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与沟通;三要在提案建议比较集中的方面对下功夫。

市商务局副局长田永贵代表商务局作了回应发言。他表示,市商务局将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改进办理方式,通过面对面座谈、邀请委员开展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提案的落实。

孙清宾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政协提案是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履职参政的一种重要方式。今年,市政协确定对市商务局办理政协提案进行民主评议,是市政协落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希望市商务局能够以这次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更加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成为承办部门办理政协提案的优秀单位,更希望通过提案办理,更好地解决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影响经济发展的重点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实现公共利益的最大化,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进步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