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参加全区政协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0:39 浏览次数:19014次

自治区政协提案交流会-600.jpg

10月17日,全区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在鄂尔多斯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办公厅主任狄瑞明、提案委主任云肖峰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有关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有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各盟市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工作办法》进行了讨论。会议围绕如何做好提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农工党内蒙古区委、呼和浩特市政协、兴安盟政协、鄂尔多斯政协,自治区财政厅、农牧业厅,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等有关同志从各自的工作角度作了重点发言。

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田杰同志围绕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作了专题讲座。其其格副主席在闭幕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一是深化了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理解和认识;二是深化了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理解和认识;三是深化了对凝聚共识的理解和认识;四是深化了围绕服务大局凝聚力量的理解和认识;五是深化了对提高工作质量的理解和认识;六是深化对委员队伍建设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明确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三是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四是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五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会议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提案工作的重点:一是树立质量意识,提出提案要注重质量、不比数量;审查提案要坚持标准至上,不搞凡提必立;办理提案要实事求是,努力做到办一件成一件,要形成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立、办、督”各个环节全过程的理念。二是完善制度建设,总结实践经验,明确制度要求,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三是积极探索和改进工作方法。以加强沟通为切入点,引导提出提案质量第一,增加机体提案比重,严把提案审查立案关。逐步形成党委、政府、政协三方共同交办提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