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清水河县调研督办 传统村落保护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18-09-30 14:04:26 浏览次数:19015次

_DSC1124.-600.jpg

9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带领提案委和部分政协委员赴清水河县,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对我市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工作的提案》(第331号)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

督办组一行赴清水河县城关镇古城坡村、雷胡坡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

在座谈会上,市文新广局、市城建委、市民政局、市旅发委、清水河县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孙清宾副主席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清水河县政府摸清深挖老牛湾村、口子上村、古城坡村、雷胡坡村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开拓创新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的主要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针对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孙清宾副主席指出,要规划先行,开展好传统村落普查建档和保护发展规划编制,不宜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修旧如旧,充分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大力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村干部、村民充分认识到传统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做好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群众对传统村落保护与建设的参与度和支持度。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李原、提案委副主任陆俊梅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