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疫情防控 首府政协在行动(七)——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协助社区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11:10:46 浏览次数:39743次

10月29日,我市重点区域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全面启动,为保证按时完成核检任务,发挥核检在及时发现疫情风险点、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源方面的关键作用,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共建社区新城区星火巷社区,协助开展核检工作。

一支部党员干部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本着对广大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前期准备,帮助工作人员拉黄线、设置隔离带、张贴二维码、摆放桌椅。经过第一轮核酸检测,大家的熟练程度明显提高,服务也更加贴心。

疫情防控 首府政协在行动(七)——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协助社区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支部党员干部统一佩戴防护口罩、手套,分成若干工作小组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操作。为避免排队拥挤,大家在地面上每隔一米标记一处点位,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看到老弱病残或抱小孩的人,党员主动上前搀扶,并拿来板凳让他们坐着等待;群众在等待中咨询本轮核检时间、范围、如何开具检测证明等事宜,党员干部都一一解答。

除了在采样点开展服务,党员干部还组成小分队,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里。小区里有几名老人因身体原因不便外出,大家就积极协调核检人员上门服务;有的群众担心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停诊后能否转档就医,干部们咨询了相关部门和单位,告知群众就医程序,彻底打消了群众顾虑。

检测中,大家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疏导过往人员和车辆、有的协助消杀、有的搬运物资,有的普及防疫知识,虽然工作辛苦,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现场井然有序。一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协助核检的身影,也成为冬日里一道亮丽风景线,获得了群众夸赞、微信点赞、社区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