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疫情防控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14:52:00 浏览次数:14086次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自10月23日我市陆续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新增本土疑似病例1例以来,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市人民政府号召,广大民建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我市开展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参政党力量。

12.webp.jpg

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呼和浩特市贸促会会长巴特尔在回民区草原明珠小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为坚决打赢我市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主委、呼和浩特市贸促会会长巴特尔率先深入到社区一线,赴回民区草原明珠小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并要求民建呼和浩特市委迅速发出《民建呼和浩特市委员会致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及全体会员倡议书》,要求全体民建会员着眼防疫大局,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做好防护,做到正面发声并为防疫献计出力,助力疫情防控。

13.webp.jpg

民建新城区总支会员王秀清,10月24日早六点半紧急集合培训后,先后在玉泉区万锦香韵小区,蓝色港湾小区参加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目前,已有15名民建会员参与到了志愿一线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分别在小区、街道、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开展人员排查登记、体温监测、协助核酸采样、卡口值班、数据采集、接听电话、现场秩序维护,彰显了民建人的社会担当;2名民建会员中从事医护工作人员积极投身核酸采样工作;2名民建企业家会员通过所在企业内蒙古金葫芦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华中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分别向为钢铁路办事处、光明路办事处等一线抗疫人员无偿提供价值115680元的住宿休息及餐食保障,向阿拉善额济纳旗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

14.webp.jpg

会员高江平代表企业向阿拉善额济纳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


与此同时,民建会员迅速从大局出发,积极撰写建议类信息3篇报送至中共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