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孙建华主席督导新城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06 09:38:12 浏览次数:21018次

3月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就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并督导新城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3-5孙主席2-800.jpg

3-5孙主席1-800.jpg

3-5孙主席-800.jpg

孙建华先后走访了内蒙古万浩大酒店、内蒙古饭店、滨海玖禾奥莱等地,现场了解酒店、商场在消毒、体温检测以及市场供应等方面情况,详细查看了酒店下发的隔离告知书、就餐环境、厨房卫生等内容。对这些场所能按照政府要求做到入口有测温、消毒有记录、加大外来人员排查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孙建华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注重精准防控、统筹兼顾的新阶段。作为接触人员基数大、流动快为特点的服务行业,将是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疫制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同时要强化指导服务,及时传达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各项企业扶持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孙建华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要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促进百姓消费等方面工作。要加大科学防护知识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消除百姓的恐惧心理,积极创造多种消费方式,鼓励百姓进行消费。各职能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工作,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要对开复工企业和单位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工作科学有序、严谨积极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