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开展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0 09:39:04 浏览次数:19396次

718社法委.jpg


2017年7月18日至25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由高珍伟副主席带队,对我市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分别对市四区的青城驿站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道路日常清扫保洁作业和机械化洗扫洒水作业情况,环卫专业化管理及环卫工人休息室设置运行情况,工地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情况,便民市场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城管数字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老旧小区改造、园林绿化、拆凉还绿情况,城管专职三级路长情况,明厨亮灶建设和餐厨垃圾处置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与市城管执法局和市食药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我市自2016年启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城市面貌明显改善,文明程度和百姓宜居度都有很大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肯定和认可。如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城市环境整治成果,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是我市当前需要积极探索和深入推进的重点问题。市政协开展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专题调研,旨在总结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发现问题与不足,为建立和完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向精细化迈进。

微信图片_20180726164904-600.jpg

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星光、岱沁,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办公厅调研员朱文顺等人参加了调研。市城管执法局、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